高中生上课走神怎么办

时间:2017-10-06 09:46:3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对于高中生,一天大多数时间都是在课堂上度过的,课堂学习效率的高低直接决定学生成绩的好坏,大多数同学都知道课堂好好听讲的重要性,但一上课就无法集中精力听课,经常性走神,高中生上课走神怎么办?

下面介绍一些方法,可以解决大家上课爱走神的问题。

1、自我提醒法。

要想上课不走神,指望让老师、同学提醒自己,这不太现实,最好的方法就是自我提醒,下面介绍一个小技巧:可找几张小卡片,写上:专心听讲、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等句子,然后把它们放在你平时容易看见的地方,如笔盒里、书桌前的墙上,或夹在课本里。无论是上课听讲还是回家写作业,只要一看到它们,就会提醒自己:别走神呀!

高中生上课走神怎么办

2、带着问题去听课。

如果听课总是被动性的学习,相信没有几个人能听下去,如果课前能提前预习,知道本节课要讲哪些重点、难点,带着问题去听课,效果就会好很多,课前一定要预习,通过课前预习,了解老师讲课的重难点;二是听课时根据老师讲课的进度,调整听课心理状态,重点问题集中精力,次要问题适度放松;三是带着问题听讲,也可有意识地寻找问题,发现异点,激发听课兴趣;四是努力追寻老师讲课的思路,找出自己的疑难点,及时提问。

3、保证充足睡眠。

高中生不少学生喜欢熬夜去学习,导致睡眠不足,也会出现上课的时候精神状态不佳的问题,建议每天要保证7小时左右的睡眠。

4、积极参与老师的讲课。

比如多回答问题,多动手记笔记,让自己头脑、手、口动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