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怎样听课记得牢

时间:2016-10-13 14:22:5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很多学生听课的时候,由于不少人不会听,上课总走神,造成听课效率极低,学习效果不好,到底我们课堂上应该听课,效果才最好呢?

下面分享最高效的听课方法,教大家怎样听课记得牢。

1、课前预习,必不可少。

虽然所有学生都都知道学习要先课前预习,但知道的人多,能真正做到的人极少。

想要在课上的45分钟内将所有新接触的知识一次性消化、记忆,对于大多数同学来说都难以完成。所以,做好课前预习很重要。

课前预习,能对所学的新知识有一个大概的了解,老师讲解的时候,大家更容易听懂,对于预习时发现的重点、难点,也可以在课堂上重点讲,这样听课效率就能更高。

2、参与课堂。

如果让大家坐在那里一动不动去听,相信很快多数学生都会走神,注意力无法集中,解决这个问题,最好的方法就是参与课堂。

很多同学都有这样的感受:课上回答的问题无论对与错,在很长时间内都会记得很清楚。这是因为参与课堂讨论时大脑的思维活动要比单纯听课活跃的多,大脑中形成了强烈的刺激,所以,老师讲课的时候,大家要尽可能主动参与,不能光坐在那里不动。

3、带着问题去听课。

有目的性的去听课,效果要明显好很多,通过提前预习,大家就知道听课的时候,哪些需要注意去听,抓住听课重点,区分哪部分是已掌握的、哪部分是要认真听讲解的,做到了心中有数。

下面同总结的一个顺口溜,上面讲解了正确听课的方法:

课前要预习,听课易入脑。温故才知新,歧义见分晓。

自学新内容,要把重点找。问题列出来,听课有目标。

听课要专心,努力排干扰。扼要做笔记,动脑多思考。

课后须复习,回忆第一条。看书要深思,消化细咀嚼。

重视做作业,切勿照搬抄。编织知识网,简洁又明了。

如果大家能按上面的方法去听课,学习效果绝对会更好。51学吧原创文章,转载请保留本文链接:http://www.51xue8.com/xuexifangfa/ketang45fenzhong/2016-10-13/423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