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运动是否利于睡眠

时间:2014-12-05 09:32:2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睡前运动是否利于睡眠

由于每天工作很累,天天不锻炼身体,很多人的身体素质都比较差,睡眠质量更差。

经常做运动,确实可以改善睡眠质量,让大家睡的更香,白天精神状态更好。

但很多人早上很早要就起来上班,白天一天都在上班,也只有晚上有时间运动,但是又害怕晚上运动会影响睡眠质量。

睡前运动是否利于睡眠?

对于这个问题,各国的科学家也有相应的研究:研究发现,在睡前90分钟或60分钟做1小时的中等强度运动并不会使入睡变得困难,也不会降低睡眠质量。其他许多项研究也有类似的发现。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一位专事观察这一问题的研究人员这样认为:睡前运动事实上能促进睡眠,减少焦虑情绪,提升体温。日本学者则认为,睡前运动可以促进睡眠质量。

建议您在睡觉前避免做剧烈运动,不要选择太剧烈的运动,最好选择瑜伽、气功、慢走等有氧运动。

所以如果晚上做的运动只要不是过于剧烈的运动,一般对睡眠质量影响不大。

最好选择不太剧烈的运动,这样反而可以让大家睡眠质理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