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睡眠保证几个小时最佳

时间:2016-09-14 09:39:4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现在的小学生,学习压力越来越大,作业留的都特别重,一些家长还花钱给孩子补课,让孩子补习班,导致不少孩子严重睡眠不足。

要知道充足的睡眠,是孩子身体健康的前提,一定要保证小学生要有充足的睡眠。

小学生睡眠保证几个小时最佳呢?

其实上,针对这个问题,国家是有明确的规定:1994年原国家教委就颁布 《关于全面贯彻教育方针、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课业负担的意见》,其中就规定,必须保证每天小学生不少于10小时的睡眠时间。

不要以为睡眠不足不是什么大问题: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披露,近八成中小学生睡眠不足。孩子睡眠不足的直接后果不仅是体质下降、肥胖、近视率急剧攀升,而且还会降低儿童的记忆力。

对于小学生来讲,长期睡眠不足,会对孩子的健康,身高,智力等都会影响,所以小学生要有充足的睡眠。

作为家长,一定要鼓励孩子早睡早起,最好保证每天有10个小时的睡眠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