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堂笔记记什么?

时间:2016-05-09 15:54:0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课堂笔记

在听课的同时,课堂笔记是必须要记的,这是必不可少的。

课堂笔记记什么?下面给学生们一些实用的建议:

一:记知识的结构。

在听课的同时,应该将老师系统的板书、重析 图解和表解等记下来,这样特别有利于记忆知识,帮助我们形成知识网络,当然也能帮助我们更好地掌握知识的内在联系。

二:记重要的内容和典型事例。

老师在讲课的时候,重要的内容:如重要的知识点、重要的思考方法、典型的例题、新颖的解法、独特的见解等,这些应该尽可能都记到课堂笔记上面。

三:记课本上没有的内容。

在讲课的时候,老师会讲一些课本上根本没有的知识,这些也是课堂笔记应该重点记的知识。

四:记没有听懂的问题。

虽然已经很认真听课了,但还是存在很多在课堂上仍听不懂的知识点,应该记下来课后认真钻研或者请教老师、同学,想办法搞明白它们。

五:记听课的体会。

自己听课的时候,会对所学的知识点有新的想法,新的体会,也可以记到课堂笔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