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上课注意力的方法

时间:2016-05-06 16:08:0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对于成绩差的学生,普遍存在一个问题,那就是上课注意力无法集中,怎么改变这种情况呢?

提高上课注意力的方法,特别实用、可行,只要上课注意力提高了,成绩自然也就能快速进步。

方法一:排除干扰,多问自己几个为什么。

上课的时候,身上坐正,整正身体放松,这样紧张、焦虑等不好的因素就能被消除。

为了跟上老师的思路,不再走神,一定要多问自己几个为什么,这样不但能对知识更加深入了解,而且还不容易走神。

方法二:积极回答问题。

如果让大家一堂课坐着那一动不动听课,多数人都会很快走神,一般老师都会在课堂上提高,如果能积极回答,精神会为之振奋,注意力会更集中,同时记忆会更深刻,可以说一举多得。

方法三:带着问题去听课。

这个是学习效率最高的一种方式,如果在课学能提前预习,把不懂的知识写到预习笔记上,这样可以带着问题去听课,重点去听那些不懂的知识,听课效率会大幅度提高,而且不容易走神。

方法四:晚上充足睡眠。

如果晚上睡的过晚,白天就会没有精神,上课的时候也就容易走神,晚上最好保持7-8小时的充足睡眠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