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上课效率低怎么办

时间:2017-08-02 14:39:5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升入高三以后,一般老师讲课的速度会明显变快,因为高三一年要复习高中三年所学习的知识,而且要多次复习,所以课堂上讲的知识很多。

如果高三这一年课堂听课效率不高,那你这一年成绩进步不会太明显。

高三上课效率低怎么办?

下面分享一些小窍门,帮助大家提高听课的效果。

高三上课效率低怎么办

1、小标语提醒法。

对于经常控制不住自己,爱走神的朋友,指望老师、同桌提醒自己不太现实,最好是自己提醒自己,方法极简单,可以写几张小卡片,在上面写一些提示语:“专心听讲”、“不要走神儿”等句子,然后把它们放到容易看见的地方,上课或做作业走神时候,便于时刻提醒自己,虽然方法极简单,但效果极明显。

2、带着问题去听课。

最好提前预习一下新课,这样就知道老师要讲的知识,哪点自己很容易就能搞明白,还有哪些不是太懂,对于不太懂的部分,可以重点去听,这样带着问题去听课,效果更好,学习更加主动。

3、尽量主动参与老师的讲课。

如果总是坐在那一动不动去听课,其实效果并不理想,还有一个更好的方法,那就是主动参与进来,实践证明,凡积极举手发言的学生,学习进步特别快、成绩好。一部分学生只是被动地接受,老师讲学生听,学得很被动。课堂听课,一定要积极参与,主动地学,随老师的教学思路转,这样也可以保证注意力高度集中,听课效果好,这样也不容易走神。

4、潜意识自然激励法。

有一些同学就是不爱听课,老师一讲课自己就走神,自己不爱学习怎么办呢?

分享一个小窍门,找一张纸,写出喜欢这堂课的十天优点、理由,隔天再来一次,坚持几次,你就会慢慢喜欢上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