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课不打瞌睡的妙招分享

时间:2016-09-06 09:04:0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仔细分析一下学生每天的时间,不难发现,大部分时间都是在课堂上度过的,所以听课效率的高低,直接影响着大家的学习成绩。

不少人,在课堂上听课的时候,总爱走神,甚至很多人会感觉特别瞌睡,根本听不下去课,上课不打瞌睡的妙招分享,让大家上课精力百倍。

1、保证每天充足的休息。

晚上没有休息好,白天肯定会瞌睡,所以要想课堂上不瞌睡,有一个前提,那就是先保证充足的睡眠。

要记住,只有休息好、才能学习好,所以一定要保证睡眠时间。

2、多参加体育运动。

事实证明,充足的运动,可以让一个人的精力百倍,多运动的人,会明显精力更充沛。

不管学习多忙,每天都应该尽可能多抽出一些时间用于运动。

3、提前预习,带着问题去听课。

被动学习的人,听课积极性差,特别容易出现瞌睡的情况。

我们要做学习的主人,主动去学习,最有效的方法就是课前主动预习,找到难点、重点、疑点,带着问题去听课,效果会好很多。

4、听课要做到“五到”。

如果坐在那光听不动,一会大家就会走神,出现瞌睡的情况,大家要用到高效听课的“五到”法则:眼到、耳到、口到、手到、心到,这样才不容易走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