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课的时候怎么才能注意力更集中

时间:2016-07-14 14:04:5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对于学生来讲,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听课中度过,听课效果的好坏,直接影响着一个人的学习成功。

但很多学生都上课爱走神,注意力很难集中,怎么办呢?

下面分享一些可以让大家课堂上注意力更集中的方法:

1、往前坐。

这个中小学阶段可能无法自己决定座位,但上了大学以后,每堂课座位都不是太固定。

为什么我们提倡大家坐到前面呢?坐的位置越靠后,注意力就越难集中。老师不会注意到你的事实可以让你不再紧张,放心去做别的事情。坐在后面,视线分散,哪怕你是在看老师,如果有人移动,你的视线就会飘到那个同学的后脑勺上去,也就无法集中注意力。坐在前面,离老师很近,就不敢课堂上有小动作,听课效果要好很多。

事实上,一个班成绩较好的学生,都是集中在前面,成绩较差的同学,坐在后面的居多。

2、不要看书,要看老师的眼睛。

很多同学上课的时候,爱看书本,不爱看老师,这是极错误的做法。认真听讲的第一个阶段就是上课时间无条件地“往前看”,上课的时候看书往往很容易开小差。摒除杂念,将视线从摊在眼前的书上移开。老师讲课的时候只看前面,集中注意力听老师嘴里说出来的话,那才是认真听讲的态度。

3、课前一定要预习。

相信很多老师都说过,带着问题去听课,效果会很更好。课前预习新课内容,找出不理解的地方标记下来,在课堂上可以重点听这些不懂的地方,解决自己的疑问,这样课堂听课效率会最高。

4、即便上课时不理解也不要放弃。

对于一些基础差的学生,肯定会出现老师讲解的地方,不少听不懂,最后索性直接不听了。听讲就非常容易和同学们的学习进度脱节,这就会直接导致考试时成绩下降。原因是,老师讲的内容不一定都在教材中体现,有相当一部分重点内容是老师在上课时补充讲解的,如果不听讲很可能就会错过这些重点。

不管课堂上有没有听懂,都要尽可能跟着老师的思路去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