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芬奇一天几小时睡眠

时间:2015-03-08 15:29:5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达芬奇一天几小时睡眠

相信大家都知道,人的一生三分之一的时间都在睡眠中度过。

但也有一些人例外,比如达芬奇,他是意大利文艺复兴三杰之一,也是整个欧洲文艺复兴时期最完美的代表,是世界的艺术巨匠和科学巨匠[1]。他是一位思想深邃,学识渊博、多才多艺的画家、寓言家、雕塑家、发明家、哲学家、音乐家、医学家、生物学家、地理学家、建筑工程师和军事工程师。

达芬奇一天几小时睡眠,说出来可能很多人都不敢相信,他每天的睡眠时间只有1.5个小时。

通过对睡与不睡的硬性规律性调节来提高时间利用率,即每工作4小时睡15分钟。这样,一昼夜花在睡眠上的时间累计只有1.5小时,从而争取到更多的时间工作。

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讲,每天的睡眠时间应该在7-8个小时左右,一天只睡1.5个小时,对于普通人来讲,绝对难以想象。

这个方法是不是真的可行呢?意大利著名生理学家克拉胡迪奥•斯塔皮曾参照达•芬奇的方法,对一位航海运动员进行了长达两个月的类似睡眠试验。经测试,受试者的逻辑思维和记忆运算等能力均完好无损。这说明达•芬奇睡眠法是能满足机体代偿功能的需要的。

不过,我们并不提倡大家使用这种方法,充足的睡眠是健康的根本,要想身体好,首先休息好,不然你的身体肯定会垮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