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学生睡眠不足影响学习效率

时间:2015-01-10 15:54:1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a href=/jiaochengziyuan/gaozhongleijiaocheng/gaos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高三</a>学生睡眠不足影响学习效率

对于高三,大家的睡眠普遍不足,因为大家都在拼命学习。

不过这种学习方法真的正确吗?

高三学生睡眠不足影响学习效率,其实睡眠不够,反而学习会更不好。

科学杂志《自然》曾刊载论文称,睡眠充足的孩子解出的数学题是睡眠不足的孩子的近三倍。

睡眠长期不足,白天学习就会精神不振,可能晚上可以多学习一两个小时,但白天的七八个小时都处在精力不足的状态,浪费的学习时间更多,效率更低,可以付出了更多的努力,但换来了更低的分数。

睡眠不足会对我们学生本身造成不良影响,不但会使身体抵抗力下降,同时还会导致学习注意力下降,不集中,影响学习效果。

一些高三的学生确实很拼命,每天只睡三四个小时。

如果高三一年都这样坚持下去,这个同学的学习成绩绝对会下降很多。

我们的建议是:高三学生每天最少睡眠6个小时,最佳睡眠时间8个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