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课听不懂怎么办

时间:2016-05-09 09:09:1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我们都希望,通过上课,把所有学习的新知识全部听懂、所有的都搞明白,事实上,并不是人人都可以做到。

确实,在上课的时候,可能成绩不好的学生会经常出现老师讲的知识听不懂的情况,上课听不懂怎么办?

错误做法:上课遇到听不懂的地方,总是急于马上搞明白,当你还在思考这个没有搞明白的问题的时候,老师的教学进度会继续往下讲,因此下面的内容可能就会听不进去,如果课后再去自己去啃,常常事倍功半,甚至劳而无功。

正确的做法:听课的时候遇到听不懂的地方,在书上记个记号,继续按老师的思路住下听。有时候你会发现,听着听着,就会在听课中茅塞顿开。如果课堂上还没有搞明白,那就课后好好思考,当然课后自己钻研仍搞不明白,那就问同学、问老师,让别人帮自己搞明白。

我们51学吧的建议是:上课一定要紧跟老师的思路,不能只顾着思考问题而不去听课,这样就会顾此失彼,学习就会很被动。

51学吧,教大家科学的学习方法,不会学习的同学,可以来看我们的学习方法频道,海量实用的学习方法,让大家人人都能成为学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