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的三到听课法

时间:2016-09-26 08:30:3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对于学生来讲,听课效率高低,直接影响到学习成绩的好坏。

同样是听课,有些学生这边听那边忘,有一些学生听课效率就很高,能把老师讲解的知识都消化吸收,到底我们应该怎么听课才最高效呢?

高效的三到听课法,分享给同学们:

1、心到。

心到就是聚精会神,很多学生之所以听课效果不好,主要原因就是走神了。

怎么才能做以上课的时候不分心呢?这个并不复杂,只要带着新课要解决的问题和在课前预习中弄不懂的问题,有目的地认真听讲和做试验,始终保持高度集中的注意力,认真观察,积极思考,力争当堂课的内容当堂课理解。

2、眼到。

上课的时候,眼要多看黑板,多看老师,有些需要图解的科目,老师在黑板上画的图形对帮助解题很重要。而且任何一科,老师抬手写到黑板上的通常是认为重要或是容易出错的,应当注意。很多老师讲课很生动,注视老师一方面可以紧跟老师的思路,在需要做出反应的时候及时反应,另一方面老师的讲课也是一种艺术,有助于提高兴趣。

3、手到。

好记性不如烂笔头,上课的知识就算自己听懂了,课后不复习,也极容易遗忘。

所谓手到,也就是要求大家多记读书笔记。一个水平高的老师,讲课时不是复述教材,而是灵活地体现教材精神。课本注重知识的系统、全面、完整和精要。老师的讲授注重激发学生的兴趣,注重知识的关联,注重知识的理解和运用,所以,听讲时应当记笔记。笔记应记得详细,但不是有言必录,而是随听随想随记,记其精要。51学吧原创文章,转载请保留本文链接:http://www.51xue8.com/xuexifangfa/ketang45fenzhong/2016-09-26/410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