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课听记不住的对策

时间:2016-05-09 08:47:1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上课听记不住的对策

大家都希望,自己课堂的知识能记的更多一些、更牢一些,但如果听课方法不正确,很容易导致听过就忘。

上课听记不住的对策:听课到的时候要做到“五到”:耳到、眼到、口到、心到、手到。

1、耳到也就是耳朵要认真听。

上课的时候,最基本的就是要认真听老师讲,听同学提高、听大家讨论、听同学的不同见解、听才师的答疑。

2、眼到也就是眼看。

看教材、看必要的参考资料,看老师的表情,看老师的板书,这些都是上课的时候我们需要看到的东西。

3、手到也就是手写。

好记性不如烂笔头,上课的时候要想老师所的全记住不遗忘,那是不可能的事情,我们还需要做课堂笔记,以便以后复习 。

写主要是写老师讲的重点,有价值的板书。

4、口到也就是用口说。

上课的时候,我们的嘴也不能闲着,课堂上我们可以复述老师讲的重点,背诵一下重要的概念、原理,大胆的提问、大胆的回答老师的提高。

5、心动也就是多动脑。

学习不动脑,效果肯定不会好,在课堂上一定要多想、多问自己几个为什么。

如果你上课总感觉听不懂,记不住,可以试一下上面这个方法,本文是51学吧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51xue8.com/xuexifangfa/ketang45fenzhong/2016-05-09/306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