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每天很累上午犯困

时间:2017-09-08 09:52:5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高三在高强度的学习压力下,确实出现了不少学生每天精神状态不值,甚至经常犯困的现象,高三每天很累上午犯困怎么办呢?

如果每天经常犯困,就会导致学习效率下降,长期下去甚至可能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下面有几招,教会大家。

高三犯困

1、肯定要从根源入手,每天最好保证7小时左右的睡眠。

高三犯困,大多数都是因为睡眠质量太差导致的,建议每天最好能保证7小时左右的充足睡眠,从根源上解决犯困的问题。

过度熬夜学习可能会让你得不偿失:很多考生熬夜学习,觉得自己的多做两道题就能提高不少分数,上课一直在打瞌睡,老师讲的东西根本听不下去。这样做是不对的,这样学习只会大打折扣。

2、课前、课后运动一会。

冬天的话去用力吸几口气 ,活动一先自己的筋骨,伸个懒腰,下课的时候跑一下很好,就是到处的跑一下,效果比在教室外面与同学聊天的效果好得多。

3、睡眠质量差,失眠可以喝安神补脑液。

高三失眠的人群极多,就算睡的时间足够,但睡眠质量差,同样会犯困,如果你存在失眠的现象,可以喝安神补脑液,这是一种调节人睡眠的药,一周就好了。你如果是突然间失眠的话这无疑是最好的药了。

4、每天多多参加运动。

一般每天适量运动,一个人的精神状态可以明显变好,哪怕你再忙,也要坚持锻炼,篮球、足球、羽毛球、乒乓球、跑步、跳绳等等。你要是对自己体力过于自信,以为年轻就是本钱,不会那么轻易倒下,有人也许会跟你急。

5、累的时候就休息。

学习中碰到难题,一时半会儿又没法解决,不如稍事休息,如出教室逛逛,出去上个厕所等等。换换脑筋,然后接着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