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睡八个小时还是困是怎么回事?

时间:2019-05-11 15:10:0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现代人学生、生活、工作压力都特别大,不少人每天睡眠都严重不足,如果缺少睡眠会导致白天没有精神,但也存在这一类人群,每天睡眠时间已经非常多,但白天还是没有精神,这是怎么回事呢?

原因一:缺少运动,身体亚健康。

不少人都有过这样的经验,如果放假几天,自己天天没事就躺床上不愿意动,结果会导致越躺越懒,全身无力,做什么都没有力气。同时也有很多人长期不爱运动,身体严重亚健康,最终导致全身无力,这个解决方法极简单,每天抽出时间好好锻炼一下,比如慢跑、打球等,你的精神状态马上就会有所改变。

原因二:睡眠环境差,睡眠深度不够。

有一些人睡眠环境不是太好,比如有很大的噪音、很强的光线等,导致人虽然在睡觉,但根本没有真正进入深度睡眠,这样睡的很久,白天精神照样不会太好,所以有一个舒服的睡眠环境还是很重要的。

睡眠差没精神

原因三:晚上吃太多,而且很油腻。

我们都知道一个道理那就是“晚吃少”,如果晚上吃的太多,也会影响我们晚上的睡眠质量,这是因为胃里的食物太多会导致影响周围的器官,这些影响会将信号传到大脑,使大脑相应的细胞活跃起来,引起多梦、睡不安稳、我们不难发现,如果一晚上做了很多梦,第二天的精神肯定很差,所以晚上一定要少吃,而且尽量不要吃太油腻,也不要喝太多水。

原因四:晚上入睡之前长时间看手机、电脑、电视。

躺床上刷手机、看电视是很多人最喜欢的事情,研究也已证明,电脑、手机和平板屏幕所放射出来的短波蓝光对人体视网膜刺激最强烈。睡前曝露在这种光线下几个小时,将导致褪黑激素分泌被抑制,让人变得非常难以入睡。所以睡眠长时间看手机等,也会影响睡眠质量。

原因五:疾病影响。

比如严重亚健康、神经衰弱、失眠等,都会导致睡眠质量差,睡觉不解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