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坚持跑步能改善睡眠吗

时间:2017-05-14 16:06:5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现代人,基本上每天都是在坐着工作,运动的机会越来越少,不少人身体都出现了问题,最常见的一种问题就是很多人晚上睡眠不好,早上坚持跑步能改善睡眠吗?

早上坚持跑步能改善睡眠吗

跑步确实有助于睡眠:

慢跑是有氧运动,在慢跑过程中,人体内会大量分泌出一种激素--内啡肽,它是人类自身制造的最好的镇痛及神经松弛剂,在每次持续半个小时的跑步后,内啡肽将带给你久违的健康和舒适感,这正是失眠人最缺乏的一种感觉。

失眠可能是神经衰弱,和平时缺乏体育锻炼,生活无规律,精神压力大有关系的,跑步能增加体质,如果是因为神经衰弱导致的失眠,确实是可以大大提高睡眠质量的。

斯坦福大学医药研究小组的调查发现,经常跑步的人,由于肌肉和关节经常受到深层刺激而需要自我修复,身体会自动把自己调整到更容易深度睡眠的状态。所以这些人会比从不跑步的人提前入睡20分钟,并且更容易进入深层睡眠状态。

所以,如果你也是属于睡眠质量不高的人,那就坚持多多锻炼吧。

特别提醒:跑步要想见到效果,需要较长的时间,一定要坚持下去,才有效果哦。

慢跑时间最好在30分钟以上,时间太短,效果也不是太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