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学生睡眠不好怎么办

时间:2016-10-31 09:08:3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高三这一年,由于学生压力大,很多学生熬夜学习,导致睡眠不足的问题很普遍。

不过大家只关注到了很多学生睡眠时间不足,不知道有很多学生虽然睡眠质量极差,经常失眠多梦,就算睡的时间很长,效果很差。

高三学生睡眠不好怎么办?

充足而良好的睡眠是保证高三学子精力充沛、心态宽舒与平衡的前提。但遗憾的是,很多高三学子既没有足够的睡眠时间,也没有很好的睡眠,严重影响了学习。

下面有一些改善睡眠的小方法,供大家参考。

1、把自己的压力写出来。

很多人睡眠不好,就是压力太大造成的,当因为紧张、担心而无法入睡时,可以把自己的担忧写在纸上,有些没必要的担心就可以自动抛弃,解决办法的思路更加明了,心里也就踏实多了。对于失眠的高三学子来说,一方面应积极调整心态,减轻因失眠而带来的心理压力。

2、不和其他同学比熬夜。

进入高三以后,自己也很容易受到身边同学的影响,看到身边很多同学都在熬夜学习,自己也熬夜,我们建议高三的学生,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不要受别人的影响,不要与别人比学习时间的长短,而要比学习的效率。要在经历比较充沛的情况下自己决定学习时间,有条不紊地安排生活和学习。

3、睡前放松入睡法。

我们建议在睡觉前让大脑放松5分钟,可以到户外慢跑5分钟,使思维放松下来。如果不爱运动的话,可以洗一个热水澡,起到舒缓全身的作用,这样就能睡得香、睡得踏实。

4、午睡补觉法。

就算晚上睡的时间短,也没有太大关系,我们可以通过午睡的方式来补觉,如果夜间睡得少,睡眠质量不高,可以通过午睡来调节。午睡的时间不宜太长,一般应在10分钟到半小时之间。不要小瞧这一点功夫,中午睡10分钟相当于晚上半个小时甚至一个小时的深度睡眠,它能让你在下午保持充沛的精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