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健康的睡眠时间安排

时间:2016-09-25 14:39:0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我们都知道一句话:只有休息好,才能学习好。

到了高三了,确实需要好好拼一拼,但我们提醒大家,充足的睡眠还是极有必要的,不然复习效率会降低,甚至到高考前自己的身体也可能垮掉。

高三健康的睡眠时间安排,给大家一些好建议:

早上尽量不要过早起床,能六点多起床就足够了。早晨能低强度锻炼十几分钟,一天精神会特别好,早读一般安排两科朗读、背诵(可侧重安排语文、英语科,其它科也可安排读一读),尽量不要在一科朗读或背诵上花费过多的时间,否则对长时记忆不利。

中午要尽量午睡40到50分钟左右,但不要睡眠过长时间,这是整个学习过程最重要但最易被学生忽视的环节。为了能放心午睡和防止午睡过头,最好在家中或租住的地方配一架闹钟来提醒自己。在家睡不着,可提早到学校,看看一会儿书,然后伏睡半个钟头(冬天伏睡要注意防着凉)。

只有休息好了学习才会有效率。压力不要太大。最好能保持一天6小时的睡眠时间,平时要进行适当的运动,增强体质。

对于睡眠质量较好的学生,6个小时足够了,如果睡眠质量不是太好,睡眠时间可以稍长一些,6-7小时睡眠时间是最科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