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专家推荐的科学睡眠时间

时间:2018-12-19 13:34:1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到了高三,相信哪怕平时不好好学习的同学也开始拼了,为了尽可能提高成绩,不少同学都开始拼命挤时间来学习,多数同学都会使用熬夜去学习,但同时我们也知道,只有休息好才能学习好,适度熬夜是没有任何问题的,但熬夜过度反而对我们的学习有害,高三的学生到底应该怎么科学安排自己的睡眠时间呢?

1、适度熬夜很有必要。

高考神校河北衡水中学的休息时间为:每天5:30起床,晚上22:10分睡觉,一整天的时间都在学习,白天10节课,晚上3节晚自习,加起来13节课,早上还有早读半小时,每天净学习时间共10个小时!

高考工厂安徽毛坦厂中学的休息时间:早上6:00起床,晚上22:50休息。

2、专家推荐的科学睡眠时间。

其实只计算睡眠时间没有任何意义,因为不少同学可能人躺在床上,实际上并没有睡前,比如失眠、与同学聊天、玩手机等,我们更应该看高质量的睡眠时间,也就是熟睡时间,专家推荐高三党无论学习压力多大、课程多近,高质量睡眠时间也不能低于6小时,这也就意味着,加上刚入睡的时间,每天应该睡眠时间在7小时左右。

高三睡眠时间

3、长时间睡眠不足反而影响学习。

你知道吗?如果长时间你的睡眠不足,这对你的学习影响还是极大的,高三的学生睡眠不足会影响是注意力、专注力及操作能力。长期睡眠不足9小时,记忆力、理解力、判断力将会受到严重损坏,最终导致学习效率及创造性思考力显着减退,所以为了学习成绩更好,一定要保证必要的睡眠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