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睡不着如何调理

时间:2017-10-06 08:33:5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进入高中以后,学习的压力明显增大,不少同学由于种种原因,导致晚上的睡眠质量极差,经常性出现睡不着觉的现象,很是苦恼。

高中生睡不着如何调理?有没有什么好的方法呢?

1、高中生每天应该保证的睡眠时间。

在紧张繁重的学习中,一定要坚持7-8个小时的睡眠,只有充足的睡眠,才能让你休息更好。一般一天的睡眠时间在7-8个小时是最好的。由于高中学业紧张,很多学生的睡眠质量都不高,可以在中午休息的时候进行午睡,来增加睡眠量。

高中生睡不着如何调理

2、要好好调整一下自己的心态。

高中生很多睡眠不好,核心原因心态过于紧张导致的,我们需要好好调整一下自己的心态,对于失眠的高三学子来说,应积极调整心态,减轻因失眠而带来的心理压力。事实上,失眠与心理压力常常产生恶性的互动。同学们在睡眠时要尽量放下心中的包袱,树立学就是学、休息就是休息的观念,先学习再睡眠,避免因为任务未完成而影响睡眠的现象。当因为紧张、担心而无法入睡时,可以把自己的担忧写在纸上,有些没必要的担心就可以自动抛弃,解决办法的思路更加明了,心里也就踏实多了。

3、睡前喝杯牛奶有助于我们入睡。

牛奶:是理想的滋补品,临睡前喝1杯,可催人入睡。

4、转移注意力可以让自己更快入睡。

晚上睡不起觉的时候,可以想办法让自己转移注意力,越想着要睡着就越是睡不着,当你想着别的事情的时候,反而轻易入睡。睡不着很担心的时候不妨读读书,把声音放出来,或者看看笑话,听听音乐,在你专注其他的事情的时候,你会发现,你很快就睡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