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走步锻炼身体吗

时间:2017-11-04 15:59:3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我们都知道一个道理,那就是生命在于运动,如果不运动,你的健康就很容易出问题,天天走步锻炼身体吗?

锻炼的方式有很多,其中走路锻炼是很多人都特别热衷的一种锻炼方式,这种方式有锻炼效果吗?

走路健康方式

不要小看走步,对身体的锻炼效果还是极明显的,民间有句老话“百练走为先”。长期徒步对于整个的心、肺功能都有很大的锻炼作用,而且走路的时候需要消耗热量,那么对于消耗体内多余的脂肪,和促进肌肉的发育,以及增加韧带的强度都有好处。

不少人都感觉,由于走路这种锻炼方式效果不明显,总感觉这种健身方式效果差,其实并不是这样,世卫组织认定,走路是“世界上最好的运动”。数据统计:每走一步,可推动人体50%的血流动起来,活血化瘀;可挤压人体50%的血管,是简单的“血管体操”;至少可运动50%的肌肉,有助于保持肌肉总量。

行走被誉为21世纪最好的锻炼方法之一,没有时间与空间的限制。

走路锻炼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快走,还有一种是慢走。

适合快步走的人群:

减肥者:快步走才能出汗,令脂肪更多燃烧,达到瘦身减脂的目的。

其他身体健康人群:跑步承受不住,不如选择快步走,既能强身健体,又可减轻对关节的损伤。长期坚持下去,其效果会优于跑步。

适合慢走的人群:

失眠者:为了让身心得到放松,就不能太剧烈,否则精神兴奋,更睡不着了。

高血压患者:走快了,血压升高,就坏事了。建议脚掌着地走,不会造成头晕。

冠心病患者:为了保护你的心脏,走路最好慢一点儿,可以改善心肌的代谢哦。

走路的健康小提醒:

走路的时候一定要穿着舒适的平底鞋,且端正姿势,尽量走平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