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坚持锻炼会长肌肉吗

时间:2017-11-04 14:38:0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相信很多人都想让自己能有一身肌肉,但要想做到这点还是极难的,最起码要坚持正确的锻炼才行,天天坚持锻炼会长肌肉吗?

这个并不一定,比如天天跑步,绝对不会让你全身长满肌肉。

要想让自己身上的肌肉更多,我们需要多做力量训练,也称作无氧运动,锻炼肌肉需要做大重量的器械抗阻训练,器械可以选择哑铃、杠铃以及健身房的各种力量器械。这样的好处是有利于增大肌肉的体积,同时也减少了身体脂肪的消耗。

要想快速锻炼出肌肉,饮食也需要特别注意:三分靠练,七分靠吃,充分的营养摄入对肌肉的合成有很大的帮助。一般健美人士在锻炼期间都补充充足的蛋白质,运动量是指训练的对肌肉所产生的刺激,即通过训练促使肌肉组织中的蛋白质分解。恢复的作用是合成肌原蛋白,补充一定数量的蛋白质,从而使肌纤维变得更粗壮。

同时也要注意,锻炼肌肉并不需要天天坚持锻炼,有的肌肉组织在营养充分和其它条件具备的情况下,需要48--72 小时才能恢复。像肱二头肌等较小的肌肉48小时就能恢复,而股四头肌和背部肌肉则要近72小时才能恢复。通常,练一块肌肉间隔72小时就能得到较好的恢复。还应明白,恢复过程是贯穿在整个身体及其所有系统中,而不是局限于某个肌肉组织。因此,隔天训练效果最好。

锻炼肌肉

锻炼肌肉每天最佳的时间段:

早晨时段:晨起至早餐前5:30——6:30。

上午时段:早餐后2小时至午餐前9:00——10:30。

下午时段:午餐后2小时至晚餐前14:00——17:00。

晚间时段:晚餐后2小时至睡前1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