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听音乐影响锻炼效果吗

时间:2017-05-17 08:53:5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跑步的时候,很多人都有边跑步边听音乐的习惯,感觉这样能跑的时间更久,但也有一些人担心,这样跑步,会不会影响锻炼效果,跑步听音乐影响锻炼效果吗?

跑步听音乐影响锻炼效果吗

在跑步的时候,确实是可以听音乐的,而且也是有好处的:一项综合研究得出,听你喜欢的音乐训练,会增进你的情绪、体力和耐力,同时还可以减少疼痛。这些有时候是连私教都做不到的,所以说,有时候好音乐比私教还棒!

对跑步,尤其是在跑步机上跑步这样高度机械重复的有氧运动来说,边运动边看电视或听音乐影响不大。

听音乐,确实可以帮助我们能更持久的锻炼,尤其是对于跑步,效果极好:音乐可以通过物理、化学和心理的相互作用改善大脑和整个神经系统的功能,让运动当中的各个器官可以更加正常或者是超长的发挥,尤其是在跑步当中,聆听适当的音乐还可以起到很好的缓解疲劳和改善心理紧张的作用。听音乐能提高运动表现,是有一定科学依据的。

但对于业余跑步爱好者来说,平时的运动以锻炼身体为主,快节奏的音乐能够有效刺激身体机能,心情也更加愉悦放松,戴上耳机不失为一种好的辅助方式。而专业运动员在训练中有时也会有音乐相伴。

所以,如果你是每天一个人在锻炼,边听音乐边锻炼,确实是一个极不错的选择。

事实证明,听音乐,可以让你跑步更持久,锻炼效果更加好,在跑步的时候,可以放心的听一些自己喜欢的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