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锻炼血压还会升高吗

时间:2017-11-04 14:22:1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虽然现在我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但不得不承认现代人的身体素质下降的很厉害,不少人都得了慢性病,其中高血压最为常见,以江苏省为例:2002年,江苏高血压患病率为18.8%;到了2007年,已经上升为37.1%。最新的统计显示,江苏成人中高血压患者比例已达38.6%。

为了让自己的血压变得正常,一些人准备通过天天加强锻炼来控制血压,天天锻炼血压还会升高吗?

高血压锻炼

1、正确运动确实可以调节血压。

对于很多的高血压患者来说,想要让身体的血压更加平稳,那么一定要注意日常运动。其实专家告诉高血压患者,正确的运动对提高身体抵抗力,调节血压有很好的效果。

2、得了高血压最适合的运动方式。

如果有高血压,就不太适合太剧烈的运动方式,下面这些运动相对比较合适。

一般提倡比较慢的运动:比如快走、慢跑、慢自行车、慢速游泳、瑜伽、团操等等,这些低强度、长时间的都可以算作是有氧运动。

散步:散步可在早晨、黄昏或临睡前进行,时间一般为15-50分钟,每天一二次,速度可按每人身体状况而定。到户外空气新鲜的地方去散步,对防治是简单易行的运动方法。

慢跑:得了高血压并不是不能跑步,我们可以慢跑,速度稍慢一些是没有关系的,一定要慢!跑步时间慢慢增加,到以15-30分钟为宜。

太极拳:这个最适合高血压人群,从最简单的动作开始练起。

3、健康小提醒。

想要稳定地控制高血压,我们除去规划饮食、准时吃药、定期测量身体状况之外,还需要加入适量的运动来帮助身体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