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天天去健身房锻炼吗

时间:2017-11-04 15:02:2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人人都知道,每天坚持锻炼是有好处的,为了能有更好的健身效果,一些人花钱去健身房锻炼,毕竟那里健身设备更多,有专业的健身教练作为指导健身效果确实更好,毕竟健身房需要花钱,有些人办了卡准备天天去锻炼,能天天去健身房锻炼吗?

其实健身房虽然健身器材很多,但并没有必要天天去,因为我们的身体高强度锻炼以后也需要时间来恢复。

一般人在健身完之后,肌肉的恢复时间是在24到48小时,按照这个规律,隔天去锻炼效果相对更好一些。

通过锻炼增长肌肉,主要是肌纤维在承受负荷时被破坏,而后重新生长的结果,肌纤维的生长一般需要两到三天的时间,这也是为什么人们在大运动量后感到肌肉酸胀等不适感觉的原因。建议对于大肌肉群的锻炼可以采用大负荷(应有人保护),而后休息2-3天时间,再进行一次;对于以减肥为目的的锻炼,应该每天进行。

健身房锻炼

1、如果你是为了锻炼全身肌肉,建议的锻炼频率如下:

每周锻炼3到5次,可以采用隔天锻炼,也可以采用锻炼两天或三天休息一天。休息是为了让锻炼的肌肉得到恢复,从而更好的增长。

2、如果只是为了保持身体健康,建议锻炼的频率如下:

建议每周锻炼3次,采用隔天锻炼。锻炼的时候可以采用力量训练和有氧训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天天锻炼的人要注意不要过度。“过犹不及”,适度很重要。锻炼对身体是有好处的,但是锻炼的时候要注意强度,不要强度过大反而伤到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