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跑步会晒黑吗

时间:2017-07-19 17:11:4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夏天跑步的时候,由于夏天的太阳太毒,防晒处理不好,确实有可能会被晒黑。

夏天跑步会晒黑吗?

夏天跑步会晒黑吗

夏天跑步除非是在晚上,白天长期跑步,很容易被晒黑。

下面是跑步时防晒的一些注意事项:

1、跑步的时候,尽量不要化妆哦。

跑步尤其是长距离跑步时,肌肤会出大量的汗,如果带着妆跑步,哪怕是再轻薄的妆容,对于肌肤来说也会是一种负担。不但会堵塞毛孔影响排汗,而且伴随着汗液的冒出,与汗水混合后很容易引起肌肤炎症甚至长痘痘。

2、防晒品也尽量少用。

防晒是跑步时必不可少的保养环节。实际上,对于真正的跑者来说,他们更倾向于选择在清晨或夜晚阳光不太强烈时跑步,或者是通过戴遮阳帽、墨镜等物理方式来避免强烈的紫外线。

为什么不用能防晒霜呢?原理跟跑步化妆一个道理,会影响汗液的排出。

3、建议选择物理防晒方法。

比如在早上跑步,这时候太阳不太毒辣,穿防晒衣,戴遮阳帽,这样防晒更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