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好热什么时候跑步最好

时间:2017-06-30 15:42:3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转时间,我们已经到了夏季最热的季节,这样的季节温度越来越高,对于经常跑步的人来讲,确实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夏天这么热的天气,我们应该怎么样跑步呢?夏天好热什么时候跑步最好?

夏天好热什么时候跑步最好

更早或者更晚的进行跑步,一天之中最热的时间大概是在10点到15点之间,要尽量安排好运动的时间避免在这段时间里跑步。

夏季具体的跑步时间建议:

早上 5点到 7点 ,身体开始苏醒 ,这时起床很快就能精神饱满 ,因为 7点的时候 ,肾上腺皮质激素分泌进入高潮 ,这个时间很适合运动。傍晚 5点到 8点 ,体力和耐力是一天中的最高峰,是运动的最佳时间 ,不仅会达到非常好的效果 ,还会对睡眠很有利。

夏季跑步要注意补充水分:

夏季跑步容易大量出汗,及时的频繁少量补水非常重要,尤其是跑步时长超过30分钟时。一般情况下,跑步前的2-3小时应补充 500ml左右的水,跑步40分钟左右需要强制补水。饮用时,先让水填充整个口腔,再缓缓下咽,以免喝水过多。但若是冰水,先含在口腔中和温度,可避免因温度过低刺激肠胃而造成的腹痛、腹泻甚至溃疡等症状。如果夏天进行中长跑,或是运动时长达到1小时以上,建议适当补充电解质,也就是运动型饮料。

坚持跑步,会让你精神状态更好:

经常运动的人会给别人一种朝气蓬勃的感觉,而不运动的人,则会给人一种老气横秋的状态,这样的鲜明对比,大家肯定会选择经常运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