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多久会上瘾?

时间:2017-05-19 08:33:1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对于刚开始跑步的人来讲,多数人坚持几天问题不大,但要想长时间坚持,确实有很多人做不到,事实上,只要坚持跑步一段时间,你就能养成跑步的好习惯,甚至跑久了会上瘾,不让你天天跑步你都会感觉很难受,跑步多久会上瘾?

跑步多久会上瘾?

为什么跑步会上瘾呢?

跑步和运动会对大脑产生生物化学作用。有化学物质被释放出来,从而改变运动员的情绪。那些化学物质叫内啡肽,是大脑天然产生的镇静剂。研究发现,脑中存在着一个奖赏系统(Reward Mechanism)。每当我们从事了某种有利于生存及繁衍的活动,奖赏系统就会激活,通过多巴胺、内啡肽等神经递质产生欣快感。这是一种学习机制,促使我们学会多做那些有利于物种存续的事情。运动能刺激肾上腺素分泌使人兴奋;可以促进在人体内扮演着愉快信使角色的内啡肽产生。

内啡肽被称为“快乐激素”或者“年轻激素”, 在内腓肽的激发下,身心处于轻松愉悦的状态中,可以帮助人排遣压力和不快。

如果你跑步的时间久了,一旦让你停下来,确实不少人都会出现焦虑的问题。

养成规律跑步习惯,哪怕只跑几分钟。晨跑者晚上要早点睡觉,不能熬夜;夜跑者下班后要及时回家、按时吃饭、跑完休息下洗个澡,睡得舒舒服服。然而,在不知不觉中,你的生活习惯自然会改变,吃得清淡、吃得较少,睡得更好,身心更轻松,生活更有规律。当你拥有健康的体型、平稳有力的心跳、正常的血脂血压、比同龄人更加旺盛的精力时,你还会再去放纵自己大吃大喝?酗酒抽烟?熬夜晚睡?我想你不会的。

跑步多久会上瘾?

一般最少得一个月至一百天左右,这样跑步就会养成一个习惯,如果哪天不让你跑步,你就会感觉非常难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