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多雾跑步好吗

时间:2017-05-16 10:54:5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早上跑步肯定是有好处的,但也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比如在北方地区,冬天经常有有雾,甚至有经常性出现雾霾天气,早上多雾跑步好吗?

早上雾天跑步

健康专家的建议是:不建议在严重的雾霾天气里跑步,在跑步的过程当中,呼吸会更深,更容易将有害物质吸入。

雾天,空气不新鲜,对呼吸道有影响。因为雾天空气中含有一定的粉尘,在晨练过程中,呼吸比平时较快,次数较多,容易引起上呼吸道感染。因此雾天不适宜晨练。

就算只有雾,没有霾,雾天也不是太适合跑步:雾天不要跑步等体育锻炼,因为在做这些活动时,体内耗氧增多,呼吸势必加深加速,而此时因雾中含水汽较多,有碍肺泡的气体交换,会因大脑缺氧而出现头昏、头晕等不适;同时,做运动时由于肌肉和骨骼的活动加强,使得体内的产热量显著增加,需要排汗散发体热。但是,大雾天空气湿度大,汗液不易蒸发,不利于皮肤的散热,会使人感到闷热而浑身不舒服。

雾霾天可以带口罩跑步吗?

有人为了减轻雾霾对自己的伤害,又想在雾霾天坚持跑步,所以准备戴上口罩去跑步,口罩和防毒面具,能有效过滤细微颗粒物,但是因为在进行锻炼的时候,人体内的需氧量会逐渐增加,防霾口罩会让人感觉呼吸不畅,出现缺氧的症状,影响肌肉和关节在运动中的正常表现,甚至有可能会引发身体内的脏器缺氧,导致十分严重的健康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