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为什么要跑步

时间:2017-03-16 08:51:3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高三每天学习任务量极重,这不但是对脑力的一个重大考虑,也是对我们身体一个极大的考验,每天长时间在教室坐着学习,身体很容易垮掉,而且学习效率也特别高。

小编建议:不管高三的学生有多忙,每天都应该多抽出一些时间来锻炼,跑步是最好的锻炼方式之一。

高三为什么要跑步?

经常跑步,不但不会影响学习,反而是对我们的学习极有帮助。

我们在运动时会产生大量多巴胺、血清素以及正肾上腺素,这三种神经传导物质都和学习有关。

1、多巴胺是种正向的情绪物质,人要快乐,大脑中一定要有多巴胺,我们的快乐中心伏隔核里面都是多巴胺的受体。我们看到运动完的人心情都愉快,打完球的孩子精神都亢奋,脾气都很好。

2、血清素跟我们的情绪和记忆有直接的关系。血清素增加,记忆力变好,学习的效果也更好了。

3、正肾上腺素使孩子的专注力增强。所以学生心情愉快、上课专心,记得快、学得好,自信心与自尊心也提升了。

当然,加强锻炼,自己的身体素质也会变好,这样也有利于学习。

所以,不管出于什么样的目的,每天抽出一些时间来跑步,绝对好处极大,应该每天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