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先跑步还是先喝水

时间:2017-05-16 09:55:5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早上起床后跑步,绝对是一个对健康非常有益的好习惯,但有一个问题,不少人都特别纠结,那就是早上跑步前要不要喝水的问题,早上先跑步还是先喝水?

早上跑步先喝水

每天早晨起床的时候喝止一杯白开水是有利于身体健康的,但如果要进行跑步,那应该在喝水后的20分钟再进行跑步。长期空腹跑步可能会导致出现“岔气”以及胃病等疾病。

早晨起来喝水是没有问题,应喝与室温相同的开水最佳,以尽量减少对胃肠的刺激透过细胞膜促进新陈代谢,一个晚上人体流失的水分约有450ml,晨起喝水可以补充身体代谢失去的水分。

早上跑步科学的喝水方法:如果有早上跑步的习惯,应该提前20到30分钟喝水,但不宜喝过量的水。早上喝水可以缓解昨晚的缺水情况以及调节体液浓度,使之达到均衡状态;并且有利于于把积累了一个晚上的代谢产物及时排出体内。在跑步运动结束后(休息15分钟),应该适当地补充水分,最好的就是适量地摄入盐水更有利于健康。

小编建议:

早上起床马上喝水,然后做一做准备,到准备开始跑的时候,时间就应该有一二十分钟了,也就可以开始跑步了。

小提醒:跑步结束后,也不要立即喝水。

运动以后胃肠道蠕动会增强,不要及时喝水避免出现胃痉挛,导致腹痛,跑步以后稍微休息以后再喝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