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睡4个小时科学吗

时间:2015-01-18 10:09:0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每天睡4个小时科学吗

由于现代人工作、学习压力都特别大,每天睡眠严重不足。

甚至有不少人,每天的睡眠时间都不够四个小时。

每天睡4个小时科学吗?

这个绝对是不科学的,而且对身体伤害极大。

专科得出来的结论:每天睡眠时间少于4小时或超过10小时,其死亡率增加1.5至2倍。

在新闻报道上,我们也经常看到很多人因为长期睡眠时间只有四个小时,非常年轻就猝死的案例。

睡眠不足或过多都可能通过交感神经功能亢进、内分泌和代谢紊乱影响心脏健康,从而增加冠心病、心肌梗死、心律失常乃至死亡的风险。可以看出,睡眠不足,危害是多么的大。

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药学院和美国癌症学会花6年时间对100万名研究对象研究发现,每天睡六七个小时的人,比睡眠时间超过8小时或少于4小时的人死亡率要低很多。

所以不管工作再忙、学习压力再大,每天的睡眠时间都有要充足的保障。

每天睡4个小时绝对是不够的,这是拿命来开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