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睡眠不足的危害

时间:2015-01-12 15:19:3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高中生睡眠不足的危害

估计全世界的高中生,也没有我们国家的学生这么累。

由于高考就像走独木桥,学生可以选择的路极少,竟争压力太大。

有一些省份,大学极少,学生极多,压力更是大的惊人。

为了能考入一所好的大学,不少高中生真正做到了废寝忘食的地步。

有一个调查数据结果很惊人:我国颁布的《学生健康和卫生工作条例》中明确规定,应保证中学生每天9小时的睡眠时间,以此条例规定的睡眠标准为依据,计算睡眠不足发生率,结果显示,超过70%的中学生存在睡眠不足的情况。

高中生睡眠不足的危害极大:

睡眠不足正在隐性侵害中学生的健康。上课时经常出现注意力不集中、打瞌睡现象。就目前情况看,学生睡眠不足还会随年龄、年级的变化而加重,会影响未成年人体格和神经发育甚至身心健康发展。

有些学生认为,我少睡会觉,多学会习,那成绩自然也就会比别人好,事实上并不是这样的,研究人员对美国伊利诺伊州就读的2259名中学生进行了调查。通过对这些学生的学习成绩、睡眠时间、忧郁症状和自信心的分析发现,与睡眠时间较多的学生相比,睡眠时间少的学生自信心低下,容易产生忧郁情绪,学习成绩也欠佳。由于长期缺觉,许多学生的注意力开始下降,学习成绩下滑,自信心也不足。

所以睡眠不足,反而会导致学习成绩下降。

想学习好,首先休息好,牺牲睡眠时间来学习的方式并不正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