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每天只睡5小时够吗

时间:2015-01-10 08:59:2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a href=/jiaochengziyuan/gaozhongleijiaocheng/gaos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高三</a>每天只睡5小时够吗

对于高三的学生来讲,普遍存在睡眠不足的情况。

确实,面对高考的压力,哪个学生不争分夺秒。

有不少学生生天只睡五个小时,更少的只睡三四个小时。

如果只睡三四个小时,绝对是不够的,身体用不了多久就会出问题。

高三每天只睡5小时够吗?

我们提醒大家:高三学生一天睡5~6个小时是可以的,一定要保证正常中午休息半小时多一点,中午休息半小时多一点能相当于晚上睡1至2小时。

这样加上午休的时候,每天的睡眠时间就能达到大概6-7个小时左右了。

当然也不能完全只看睡眠时间,有一些学生睡眠深度不够,入睡困难,睡五个小时那就远远不够了。

只要你没有感到疲劳头晕等症状,每天头脑清醒就行,这就表明睡眠是充足的,不然的话,就应该增加睡眠的时间。

高三学生一定要注意加强营养,多吃高蛋白食物,因为用脑较多,多吃能增强记忆的食物,如蛋黄、大豆、瘦肉、牛奶、鱼、动物内脏、胡萝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