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睡眠不足的危害

时间:2015-01-10 15:48:1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小学生睡眠不足的危害

现在由于大部分家庭都是只有一个孩子,所以对孩子的期望值普遍较高,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出类拔萃,以后是顶尖人才。

在学习上面,不管是家长还是学校,对小学生的要求都极高。

现在小学生,学习压力都大的惊人,导致从小学开始,学生都普遍睡眠不足。

其实睡眠不足,并不利于学生的学习成绩的提高,到目前为止,专家们已经得出一个结论:睡眠和学习有着某种关系,如果儿童有足够时间休息,他的成绩会更好。

提醒大家:小学生睡眠不足的危害极大。

儿童期是人一生中比较特殊的一个时期,也是人体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特别是儿童早期是人脑发育的关键时期。良好的睡眠有利于儿童智力发育和体格生长,相反,睡眠剥夺能够引起脑细胞能量代谢异常、细胞形态结构改变。睡眠不足会破坏海马状突起的机能,而这是大脑内负责产生新记忆的区域,故睡眠不足可以降低儿童的记忆力。此外,越来越多的研究显示,睡眠不足或睡眠不定时,是体重增加的独立危险因素。

所以不要以为孩子学习必须得熬夜才行,充足的睡眠,才能让孩子学习成绩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