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本阅读对孩子的好处

时间:2016-10-16 14:46:4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我们都知道,孩子培养阅读习惯,对孩子的一生都影响极大,所以多让孩子阅读,绝对好处极大。

由于孩子小的时候,还不认识字,所以阅读的书都是以图画为主,绘本就是其中最重要的一类书。

绘本阅读对孩子的好处有哪些呢?

1、帮助宝宝掌握词汇和概念。

听故事能帮助宝宝在大脑中建立起丰富的词汇库,你给他读的故事越多,他就能接触到越多的词汇,将来他的语言能力就会越强。

2、为独立阅读打下基础。

给宝宝多多读书,能为他们日后的独立阅读打下基础,而且给孩子培养成了爱阅读的好习惯,对孩子一生都极有好处。

3、能加深父母与孩子之间的感情。

经常进行亲子共读可以使你们保持亲密的关系,让你的宝宝感觉安心、愉悦和舒适。

所以,家长有空的时候,应该多陪孩子进行亲子阅读,多读绘本,绝对好处极大。

51学吧原创文章,http://www.51xue8.com/qinzi/jiatingjiaoyu/2016-10-16/4256.html,转载请保留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