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专注力的培养方法

时间:2016-07-21 06:54:1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古人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哲人也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培养阅读习惯,对我们一生都极有帮助。

但不少人在阅读的时候,无法专心,很容易走神,下面分享一些阅读专注力的培养方法,让大家阅读不分心。

1、选择一个独立空间,阅读时不受打扰。

例如卧房或书房,能够较不受到外界干扰,没有外界的干扰,我们阅读才容易专注。

2、关掉手机、电视、电脑。

远离这些诱惑,不让外界的干扰有机会闯进你正在阅读的空间。

3、选对书箱。

如果是休闲放松,务必好好选本自己喜欢的书,好读有趣开心最重要,先不要去管读了能有什么帮助!

如果是准备功课或考试的阅读,记得要安排阅读顺序,且适度的做重点笔记,不要随读随忘。

4、明亮灯光。

昏暗的灯光,容易导致瞌睡,而且伤眼,灯光明亮一些,精神相对会好一些。

5、舒服姿势。

对于读一些休闲书的时候,没有必要端正坐在那里,找个自己觉得最舒服的姿势,或坐或趴或躺都可以,只是要注意不要保持同一姿势太久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