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的学生的阅读习惯

时间:2016-09-04 07:44:5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哈佛大学目前属于世界一流大学,这所大学培养出来的人才极多,它们这所大学的学生我们国内大学的学生有什么区别呢?

毕业于清华大学,正在哈佛大学攻读法学硕士的何佳伟同学在谈到两所学校的差距时颇有感触。“与国内不同,美国学生看的书非常多,这是我们很多人没有意识到的。”

哈佛的学生的阅读习惯,极值得我们反思、学习。

在哈佛学习的一个北大女孩表示:“我在这里一个星期的阅读量是我在北大一年的阅读量,而且,在哈佛的作业量要求很大,她说,我们课后要花很多时间看书,预习案例。”

哈佛的博士生,可能每3天要啃下一本大书,每本几百页,还要交上阅读报告。、

美国大学的课业量常常让美国学生都叫苦不迭,新知识常常是课下自学的,教授默认来上课的学生都是完成了阅读任务的学生,课堂上只进行发散思维的讨论,一个学期几本课的阅读任务加起来可以达到近千页,为了一次研究作业,同时借十几本书阅读,也并不夸张。

事实上,并不是只有哈佛这一所大学的学生喜欢阅读,美国学校各个阶段的教育都要求学生阅读大量的书籍资料,平时上课需要,写论文、报告的时候也需要。

相对于我们国家的学生,现在的学生只看教科书,除了教科书以外的书,普遍不爱阅读。

这个世界上最可怕的事情不是有比你聪明的人,而是他们比你聪明,还比你努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