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多阅读的重要性

时间:2016-07-23 14:21:4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提起阅读,现在的小学生普遍阅读量都不够,每天小学生都喜欢玩手机、电视,真正学习也只看与考试有关的书,阅读量小的惊人。

事实上,小学生的阅读量极为重要,甚至对孩子的一生都极为重要。

很多家长对孩子的阅读极不重视,感觉孩子不阅读课外书,照样可以学好,成绩很优秀,小学阶段成绩具有很大的欺骗性和虚假性,是因为孩子把全部时间都投入到课本和作业里去了,自然就没有时间大量读书,而这如同丢了西瓜捡芝麻。这样的投入即便考了高分哪怕是满分,对孩子的未来而言都是一种巨大的损失。

小学生多阅读,确实极为重要,那些小学阶段单单靠投入全部时间和精力夺来高分的孩子,升入初中后成绩下降神速,这些孩子越学越累、越学越不会学了;恰恰是那些小学阶段成绩平平、但博览群书、见多识广的孩子们成绩上升力量强大、后发制人、潜力无穷。

孩子从小的时候,就应该多让孩子读一些书,这对孩子一生的学习都极为重要的。

只要孩子培养爱读书的好习惯,对孩子一生的学习都极有好处,所以从小就培养孩子阅读的好习惯,鼓励孩子多读书,读的越多,对后学习后劲越大。

51学吧原创文章 ,http://www.51xue8.com/jiaochengziyuan/xiaoxueleijiaocheng/2016-07-23/3479.html,转载请保留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