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书怎么记住书上的东西

时间:2016-09-25 15:47:1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提起看书,很多人并没有真正把书读到心里面去,一些书看过转头就忘,过几天甚至一点都想不起来了,你是不是也经常有这种情况呢?

看书怎么记住书上的东西呢?

1、千万不要急燥,特别一些较难看懂的书,你可以尝试一次稍看一段,这段熟悉了再往下看,一边看一边思考。重要的是不要急燥,静下来沉浸在读书的快乐之中。

2、并不是所有书都必须记住,有些专业的书可以去记,有些书根本就没有必要花费那么多精力去记。

3、做读书笔记,一本书很厚,全部记住没有必要,通过记读书笔记,记住收的精髓就行了。

4、看书的时候要多思考。很多人看书很快,看过就不管它了,这就是为什么大部分人看过以后记不住的主要原因。看书也需要思考,多想一想,甚至需要反思、总结一下,这样读书才更有收获。

5、多练。有一些专业书,比如介绍WORD的使用,不能光看,最重要的就是看过以后,多去用,才能真正掌握。

上面只是给大家一些建议,愿大家以后读书可以进步会更快、更大。51学吧原创,转载请保留本文链接:http://www.51xue8.com/naolibeizeng/kuaisuyuedu/2016-09-25/41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