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把孩子培养成学霸

时间:2016-07-01 08:43:3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孩子上学以后,家长们对孩子们的学生都极为关注,父母肯定希望自己的孩子是学霸,成绩能特别优秀。

学霸们的家长是怎么教育自己的孩子呢?如何把孩子培养成学霸?

下面是总结了高考状元们家长的培养孩子的方法,供大家参考:

1、学霸的父母都爱自己的孩子。

这里指的爱不是溺爱,学霸们的家长对待孩子的态度都是“宽松、信任、像朋友一样”,而不是动不动就打骂、埋怨孩子。

2、不逼迫孩子学习,鼓励孩子多思考。

为了让孩子能学习成绩更好,家长一直在逼孩子学习,甚至像盯犯人一样盯着孩子去学习,这样只会让孩子厌学。

安徽状元说“享受学习才是最高境界”,而教育的本质是教会我们思考。

我们的建议是:我们无法逼孩子学习,却可以培养孩子对思考的兴趣。

3、鼓励孩子学习劳逸结合。

除了学习,孩子也需要其他爱好,也需要过正常人的生活,生活中,烦了就画画,累了就听歌,压力大就去跑步……在谈到如何面对压力时,所有的状元都不约而同的提到了自己的小爱好。

寒窗十年, 只有劳逸结合,学习才会成为发自内心的享受,把孩子当成只学习,其他什么都不会的机器人是不对的,也是不可能的。

4、言传身教就是最好的教育。

有些家长,自己天天玩手机,玩游戏,看电视或者天天在外面玩,却要求孩子自己在家好好读书,静下心来看书,孩子真能用心去学才怪。

父母是孩子学习的榜样,安徽状元董吉洋说:“偶尔我也会厌学,不想看书,爸妈注意到了,也不说什么,就把电视关掉,坐下来看书, 看到他们在看书,我也就不好意思不看书了。”

要想孩子爱学习,自己也要做出好榜样,好好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