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的智商都特别高吗?

时间:2016-02-17 09:15:5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提起学霸,很多人感觉它们智商都特别高,不管多难的知识,都能一学就会,事实上真的是这样吗?学霸的智商都特别高吗?

事实上,学霸之所以成为学霸,与智商没有太大关系。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我国曾经对青少年人群的智商做过统计研究,研究报告显示:智商低于90高于130的学生,仅占所有学生的2%。按照这个比例,在一个40人的班级里很难找出一个智商过低或过高的学生。也就是说,在非特殊教育的学校,每个班孩子的智商水平大致是相同的。

这也就意味着,大部分学生的智商相差并不大,大家都处于同一起跑线上。

智商对学习成绩影响的数据:小学阶段,智商对学习成绩的影响为0.6~0.7;中学阶段,智商对学习成绩的影响降为0.5。也就是说,在小学,孩子成绩拔尖可能是靠智商,而初中、高中的学霸之所以霸,如果硬要说与智商有关的话,也仅仅只有半毛钱的关系。

所以,学习成绩好不好,不要怪自己的脑子不行,只能怪自己学习方法不正确,学习电电态度不端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