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对待错题的方法

时间:2016-01-14 08:22:5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平时做题,如果说全做对,一个不错,相信多我们都做不到,我们经常会做错题。

你是不是很讨厌错题呢?事实上错题并不讨厌,我们应该喜欢上它们才对。

错题可以让我们快速找到自己知识上的不足之外,如果能把错题彻底搞明白,你的知识的薄弱之外也就会越来越少,成绩自然会越来越好。

对于学霸们来讲,普遍都有一个错题本

我们强烈建议,每个学生都应该建立错题本和难题本,把自己平时遇到的优质错题和难题,整理到本子上。

错题本的具体做法如下:每页上下分五部分。第一部分是原题;第二部分是错因;第三部分是改正确与举一反三:正确即写出正确答案,过了一个月复习时,搭眼一看还不会,就问自己:怎么还不会?就要进一步查找原因,这时举一反三,将与本题相关的知识点或习题联系起来,写下来。第四部分是归纳提醒:写出错题错在什么地方,如:错在代数方面,则提醒自己这部分掌握不好,重新自学或请教老师和同学。第五部分是复习次数:每隔一段时间要复习一次,怎么复习?盖住原题自己用脑子想。

这个方法对于理科特别有效,对提高学习成绩非常有帮助。

只要坚持使用这个方法,你的学习成绩自然可以提高很快很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