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是怎么休息的

时间:2016-01-21 09:13:3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提起学霸,很多人对他们都有严重的误解,有些人认为学霸不用学天天玩成绩就会很好,也有人认为,学霸都是拼出来的,需要卖命学才行,事实上真是这样吗?

学霸们之所以能成功,最重要的就是学习方法正确,加上会休息。

学霸是怎么休息的?

学霸们并不是天天拼命学习,相反,他们比普遍学生更加重视科学的休息,只有充分休息好,学习效率才能更高。

有了保证且合理的睡眠时间,整个高效率学习环节才能有保证。早上尽量不要过早起床,能六点多起床就足够了。早晨能低强度锻炼十几分钟,一天精神会特别好,早读一般安排两科朗读、背诵(可侧重安排语文、英语科,其它科也可安排读一读),尽量不要在一科朗读或背诵上花费过多的时间,否则对长时记忆不利。

中午要尽量午睡40到50分钟左右,但不要睡眠过长时间,这是整个学习过程最重要但最易被学生忽视的环节。

晚上学习时间的安排上要注意思维科(数、理、化)与识记科(语、英、史、地、生)插开,睡前不要安排思维科练习和阅读,只适于阅读一些课外内容,这样容易入睡。

如果上课常打瞌睡,便说明时间安排上肯定存在问题,学习效率一定很低。许多原本基础较好的同学就因为不注意这一点而在高考中失利。

如果自己学习没有精神,犯困,那就是休息不足,就需要好好调整一下自己的休息时间。

只有休息好了,学习效率才能更高,学习成绩才能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