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的好学习习惯

时间:2016-05-30 08:50:1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好的学习习惯有多么重呢?播种一种行为,收获一种习惯;播种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种一种性格,收获一种命运。习惯一经养成,往往伴会随人的一生,由此可见习惯在人一生中的重要性,因此,学习习惯不仅影响学生当前的学习,而且对今后的学习乃至工作都会产生很大的影响。

学霸们之所以学习成绩好,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他们有好的学习习惯。

下面就是学霸的好学习习惯,如果你也能养成这些好习惯,你也可以成为学霸。

1、学霸们喜欢提问。

不懂就问,这是学霸们最常见的一个好习惯,学霸们敢于暴露自己的问题和弱点,他们知道在该寻求帮助时如何开口

2、学霸们总是有条不紊。

学霸们总能合理的安排时间,懂的做计划,提前把事情都规划好、处理好,不爱做事临时抱佛脚。

3、学霸们知道劳逸结合。

很多人认为学霸都是书呆子,天天除了学习,什么都不做,事实上并不这样,光知道学成为不了学霸,他们既有做作业的时间,阅读的时候,还有午休,看电视,四处party的时候。

4、学霸们爱抽出固定时间学习。

很多人学习都是三分钟热情,只有心血来潮的时候才会努力去学习,而学霸们每天会抽出固定时间来学习。培养这种学习习惯对学霸来说很重要。养成这种学习习惯之后,他们不会心血来潮时才去学习。而是到点了就会自动开启学霸模式。

5、学霸善于管理时间。

拖延是差生们的共性,学霸们正好相反,他们都非常善于管理时间。他们会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任务,会在最开始的时候完成最重要的事,然后再慢慢解决简单的那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