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学霸高中如何学习的

时间:2016-02-16 16:32:5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我们内地,最好的大学也就数清华大学了,能考入这所大学的学生,除了北京以外,都是各地真正的学霸。

为什么他们能考入这所最好的大学,他们是怎么做到的呢?清华学霸高中如何学习的?

1、学霸们都不是靠上补习班才取得这么好的成绩的。

很多人以为,学霸们都是花钱上补习班,请名师辅导才取得好成绩,事实上并不是这样,补习班会让学生产生依赖,只有踏踏实实地自己学,所有问题都自己解决,才能培养独立学习的能力。

2、都有一个错题本

平时做题,我们经常犯错,差生一般都是一错再错,而学霸们出错的题目,都会整理到错题本上,认真去总结、分析,做到不一错再错。

如果你也能做到错过的题目,以后再遇到同类型的题目不再出错,你也能成为学霸。

3、新课之前一定先预习。

学霸们学习,都特别积极主动,而学渣们都是被动学习。

预习是最好的主动学习的方式,通过课前预习,能提前知道要学习的知识哪些自己不懂,哪些已经了解,对于不懂的知识,课堂上就可以主动去听讲,相办法把不懂的知识当堂搞明白。

4、学霸们都会主动多次复习。

学霸们并不是个个都聪明绝顶,什么知识都看一次就能记住,事实上学霸们也经常遗忘,他们之所以能记的更久,主要是会及时复习,经常复习。

同一样知识,重复的次数多了,记忆也就更加深刻,也就不再会遗忘了。

5、学霸们都爱制定学习计划。

很多人平时学习,感觉什么都需要学习,但不知道从哪开始学,或者学习有严重的拖延症,一直拖着不愿意去学、

通过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学习非常有规律,按部就班,一步一个脚印去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