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记忆力的科学规律

时间:2016-03-10 15:42:3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一个人记忆力的好坏和很多因素都有关系,但最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有没有掌握最科学的记忆规律。

到底怎么记忆,效果才最好呢?下面这些规律,大家一定要知道。

1、一天中记忆效果最好的两个时段。

起床的两个小时记忆力是最好的,睡觉前的回忆效果是最好的。

2、要想长期记住,多次复习是极必要的。

过目不忘是不科学的,大部分人都是只能记住很短的时间,哪果不重复复习,时间一长就会忘,记忆的过程实际上是个抗遗忘的过程,不光要记还要反复复习。 为了达到较好的记忆效果,建议你把要记的东西切分成一小块一小块的。这样记忆起来比较快。然后你要做的就是定时复习。

3、要有明确的记忆目的,记忆效果会更好。

记忆要有明确的目的。实践证明,在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有明确的记忆目的,则记忆力持久且强劲,反之则短暂而微弱。

4、记忆的时候,不要三心二意,要专心,专注效果才更好。

记忆要有高度的注意力。只有专心致志,聚精会神,信息和对象  才会在大脑皮层中烙上深深的印迹;反之,注意力不集中,无意注意过多,会使人记忆力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