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次重复加深记忆方法

时间:2016-05-10 15:53:2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相信不少人都有这样的经历,本来自己已经记住了,但过了一天发现很多又忘记了,很是苦恼。

其实出现这样的原因很正常,也是人类遗忘的基本规律,要想达到真正记住不遗忘的地步,必须多次重复记忆。

多次重复加深记忆方法:

这个方法其实极简单:就是在刚好记住的时候,再多记几遍,以争取最佳的记效果,不过在具体用的时候要恰到好处,避免过犹不及。

1、重复记忆,更容易掌握知识。

德国心理学家艾宾浩斯曾经进行过“过度记忆”的实验,结果表明:为了提高记忆效率,应该对识记材料进行多次复复记忆。

当然,我们讲的并不是机械重复,死记硬背,而要需要积极思考,深刻理解 ,抓住重点,弄通弄懂。

2、重复记忆,要把握好度。

虽然记忆需要多次重复,但也要把握好一个度。

长时间的重复记,可能使学生产生疲劳、厌倦,导致注意力 涣散,反而会影响记忆力。

所以,要把握好一个度,不要同样的时间,一直重复记忆同样的知识,可以拉开时间段去重复,比如当天背的知识,可以当天晚上或第二天再去重复,以后可以再等两三天再去重复。

更多记忆窍门,来51学吧上面学习吧:http://www.51xue8.com/jiyilixunlian/jiyifangfa/2016-05-10/307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