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纸条记忆法

时间:2016-05-11 09:39:5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有不少小记忆方法,确实效果极不错,可以大幅度提高我们的记忆效率。

反复的机械识记可以丰富知识储备,保证所记内容的正确性。尤其是那些特别要求准确性的知识点,更需要反复和不断地记忆才能理解和掌握,使用小纸条,就是一种极不错的快速记忆方法。

1、纸条上写什么样的内容呢?

到底哪些知识最适合使用小纸条记忆法呢?我们的建议是:有些材料本身没有意义或意义不强,像人名,地名,山脉的高度,河流的宽度,历史年代,化学符号等。但是,这些知识是必须记住的,因为只有掌握这些知识,才能理解和记忆以后的知识。特别是刚刚学习一门课程时,一些专业术语和人名一定要记牢,否则就会影响这门课程的学习,这些知识都是最适合写到我们的小纸条上面的。

2、小纸条记忆法的用法。

写好的纸条,我们需要把它们贴好,纸条所在的位置,最好是一抬头就能看到。可以是卧室、门上、床头、写字台边、饭桌上,贴的小纸条要根据学习情况不断更新,这样平时大家可以经常性的看一眼,就能加深自己的记忆。

想成为记忆高手,就来我们51学吧上面学习吧:http://www.51xue8.com/jiyilixunlian/jiyifangfa/2016-05-11/3078.html